公益 | 致富后回报乡邻,捐资安装太阳能路灯.看他们是谁?

 太阳能路灯  路灯

★致富后回报乡邻★

连日来,安阳县高庄镇东小庄村民,对贺红生、刘卫只二人的善举,赞不绝口,“红生、卫只致富后不忘回报乡邻,主动出资安装太阳能路灯,方便大家出行,真的好样的。”“这样热心公益的人,值得点赞。”

东小庄村原来街道上安装有路灯,后因村低压升级改造,更换了线杆,原来的路灯不能继续使用。村两委干部经过再三考察,决定安装太阳能路灯,低碳环保,又方便实用,还可省下不少电费。村集体经济薄弱,本着谁受益谁出钱的原则,实行以奖代补,安装一盏太阳能路灯,村委会补助50元。

贺红生靠承包水电工程富起起来,听说村里安装路灯,主动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刘有堂,"我出资把我家门口几条街上的路灯全安好,你数数多少盏,多少钱,我全负担。”红生慷慨解囊热心公益的举措赢得村民赞扬。据统计,红生免费为村民安装路灯19盏,受益村民50余户。

刘卫只主要承揽钢筋工程,腰包也鼓起来,听说贺红生把家门口路灯全安了,自己也不甘落后,也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刘有堂,“咱也想为村民安装路灯出点力,村北外环路离村民房屋有点远,筹资难,我出钱把太阳能路灯全安上,咋样?""当然欢迎,大家会记住你的付出。”刘卫只一人为村民安装太阳能路灯12盏,为漆黑的夜晚送去光明。

一滴水能映见太阳的光辉,一个善举折射出致富农民的情怀。

(乔光)

田野晚霞   张宁宁 

每期美图  欢迎投稿 


责       编:申万宏       编       辑: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