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集这位乡贤捐资117万安装路灯377盏,奉献家乡造福社会

 怀集

11月13日傍晚,

记者从二广高速公路怀集县

中洲泰来出口进入中洲镇境内,

发现从高速出口一直到中洲圩镇路段,

道路两旁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

干净整洁的公路灯光通明。

记者从中洲镇相关负责人口中了解到,今年8月,74岁的中洲镇乡贤黄树生捐资117万元支持镇域相关路段安装路灯。安装路段包括中洲加油站至公路养路站、中洲中心小学至中洲中学、中洲卫生院至泰来高速入口、会龙村口路段、会龙村道、新村路段、泰来高速入口至泰来学校等路段,共计路长10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377盏

△2017年6月,黄树生捐建了一栋高3层200多平方米的会龙综合文化楼。

一位当地黄姓司机告诉记者,圩镇至东、西、北面的主要行政村口路段都安装了由黄树生捐赠的太阳能路灯。每天夜幕降临,整个中洲都灯光璀璨,方便了夜间出行的群众,也确保了行车安全。

△黄树生捐资修缮会龙小学教学楼外墙和学校门楼。

据了解,黄树生是一位乐善好施的老党员,曾于2017年牵头成立了中洲镇会龙教育奖教奖学会,并带头捐款50万元;2017年6月捐建了一栋高3层200多平方米的会龙综合文化楼,同时捐资修缮了会龙小学教学楼外墙和学校门楼;同年9月,又捐资38万元用作该村敬老助老款项;今年9月,为中洲镇教育基金会捐资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