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善民公益联盟爱心路灯点亮村民心灵之光

 太阳能路灯  正能量  爱心  路灯

407天

距广南县脱贫达标还有

灯照亮的是光明

带来的是温暖,是力量,也是希望

近日,广南善民公益联盟把捐赠价值17.2万元的40盏太阳能路灯运送到篆角乡干坝村委会的4个村寨,让村民欢喜万分。

安装现场

“安装的时候要注意,线头插头大的朝上,小的朝下,这样雨水就不会进去了,这个细节大家一定要注意。”

在张家湾太阳能路灯安装现场,善民公益联盟商家代表和挂钩帮扶人员合力上阵,有的教安装路灯,有的指挥安装路线,有的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村民们都为挂钩帮扶的“亲家”和善民公益联盟的真情帮扶叫好。

记者VS村民

记者:没有路灯的时候,晚上有没有老人和小孩串门?

熊朝友:有是有,但是要打着手电筒,电量低的时候看都看不见路,有时还会跌倒。

记者:现在送路灯下来了,对你们有什么好处?

熊朝友:安给我们村上,晚上也方便,有什么事,开会这些都好。

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广南善民公益联盟主动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役,计划在2020年以前,逐批突破篆角乡干坝村委会18个村的太阳能路灯照明工程。这次是善民公益联盟照明工程的第一季,分别在马白老寨的上下寨、张家湾、电塘村、新发寨等村安装40盏太阳能路灯,配套水泥。虽然路途遥远,山路崎岖,但善民公益联盟没有畏惧,不计成本,一个村一个村的送,一个寨一个寨的教。在记者发稿前,路灯已经安装完毕,村民从此告别夜晚黑幕,村头寨尾的路灯如点点繁星,把村寨点缀得更美。村民则在灯光下升起篝火,跳起芦笙,大家欢声笑语。

广南善民公益联盟成员 揽胜传媒负责人 夏洪权:“在我们所有爱心商家的共同努力下,把我们购买的物资送到每一个村,交到每一个需要的贫困户手上,这个工作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虽然大家都很辛苦、很累,但每个人都有成就感的感觉,希望后续我们还有更多的类似的活动来推进,对我们广南的扶贫工作尽一份力。”

本台:王丽越 许廷海

责任编辑:陆乐萍

监审:杨洁

今晚

19:30《广南新闻》播出单

1.上海市高层次人才智力支持云南行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2.州“西畴精神”巡回宣讲广南报告会举行

3.省生态环境厅“环保流动讲堂”走进者妈完小

4.我县整合产业之力 为13万多师生提供安全食品

5.五珠乡:93户贫困户喜领3.72万元分红钱

20:00《身边》播出单

1.【身边人】上海援滇干部谢霖:牢记使命真情帮扶 助推脱贫攻坚

2.【身边情】40盏爱心路灯“点亮”脱贫希望

3.【身边事】想养蜂吗?......来这里“养蜂科普基地”已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