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路灯安装及维护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路灯  新能源  能源  蓄电池

太阳能路灯安装

1、现场勘查,设计方案;

2、地基浇注

      a、确定立灯位置:勘察地质情况,确认开挖位置以下没有其他设施(如电缆、管道等),路灯顶部没有长时间遮阳物体,否则要适当更换位置。

      b、在立灯位置预留1米~1米3的坑,并进行预埋件及线管的定位浇筑。 

      c、注意螺栓上不得有残留泥渣。

      d、地基浇筑后一般是3~5天后才能实施安装。

3、安装调试 

4、护脚

太阳能路灯维护

    太阳能电池组件:

         由于电池板的热斑效应,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热,造成整个组件的损坏,在一些粉尘较多的地区和路段,组件经常被粉尘覆盖而得不到及时的清理;因此对组件的维护不能过分依赖一些防鸟针等一些硬件装置,在后期维护中要经常对太阳能电池组进行清洁,也可以使用具有良好疏水表面的太阳能电池组,另外还需检查所有安装部件的紧固程度,保证路灯抵抗恶劣天气的能力。

蓄电池及相关设备:

         正常情况下,蓄电池地方质保在3年,损坏之后必须更换。蓄电池的寿命和体积是制约太阳能路灯的主要因素,在维护时要检查控制箱的通风、防潮防水、安全性以及蓄电池的使用情况。

控制器:

         控制器的维护相对简单一些,主要是检查其是否正常工作,设置控制欠压保护值时,尽量把欠压保护值调在≥11.1V,防止蓄电池过放,蓄电池的过充、过放都会降低使用寿命。

太阳能路灯怎样进行日常维护
  • 遇有大风、大雨、暴雨、冰雹、大雪等情况,应采取措施保护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免损坏。

  • 大风、大雨、大雪或雨季过后要立即检查电池板是否发生移位、控制室内和蓄电池箱内是否进水、积水,雷雨后要重点检查装置是否正常工作,其充放电控制器是否损坏等等。

  • 太阳能电池组件的采光面应经常保持清洁,如有灰尘或其他污物,应先用清水冲洗,再用干净纱布将水迹轻轻擦干,切勿用硬物或腐蚀性溶剂冲洗、探试。

  • 与太阳能电池组件匹配使用的蓄电池组,应严格按照蓄电池的使用维护方法使用。

  • 定期检查太阳能路灯电路系统的接线,以免接线松动。

  • 定期检查太阳能路灯的接地电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