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能让太阳能热水器顺利过冬?

 太阳能    新能源  热水器  能源

寒冬来了

你的过冬神器有没有用起来

其实,冬季需要保暖的不只有你

还有日日夜夜为你传送温暖的神器们

冬季要如何保养神器?

使用时又有什么注意事项?

太阳能热水器该如何顺利过冬

冬季使用技巧

1、根据天气调整上水量

如天气预报显示次日阴天,阳光不强,预计用水又不会太多,可只上半箱或大半箱水。

如果次日是晴天,可把水上满。如气温较低,宜明天早晨上水,有利于热水器出水口处管路防冻;

2、低温天气建议多放水

少量放水,能让管道内的水流动起来,依靠水温来增加管道温度,以防上、下水管路冻堵。

当气温较低时,可以少量、多次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中的热水,特别是在睡觉前和起床后。

3、晚上滴水防止管路冻堵

气温较低,而第二天又要用热水的话,可以在晚上用完热水后,先把水箱上满水,在喷头或水龙头下放一水盆,然后把热水阀松开一点,使其慢慢滴水,以保持管道内水的流动,可避免管路冻堵。

4、用电加热需注意上水量

有电辅助加热的用户,在冬季光照不好、水温不佳时,最好先将水加热后再洗澡,避免冬季洗凉水澡。

在使用电加热时,应特别注意上水量,让水量不低于50%,防止无水干烧。另外,在洗澡时务必切断电加热电源!

除了这些基本技巧

大家在冬季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时

还要注意以下三个要点喔

注意事项

第一点 | 遇到大风天气,请将太阳能内注上满水,增加热水器的抗风、承重能力,同时要断开电加热、仪表等电源。

第二点 | 若太阳能将长期不使用,应将太阳能水箱上满水,然后做好管路保温措施。

第三点 | 雷雨天气禁止使用太阳能,以保证人身安全!

宁夏旭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热水工程、空气能热泵热水工程、太阳能光电设备、太阳能路灯、净水机及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