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路灯亮了,人心也暖了!

 太阳能路灯

 因为最近村上的太阳能路灯全部装上了,原来黑漆漆的小村庄如今有了太阳能路灯亮如白昼,这不禁让爱跳舞的农家妇女们多跳了一会儿,竟也忽略了深秋的寒意。

“这几年很多人喜欢跳广场舞,农村也一样,只是平时农活多,大家就只有利用傍晚的时间出来跳一跳,一般都是夏天人比较多,但最近好多村子安上了太阳能路灯,所以晚上七点左右村里的文化广场上依然有人在活动。”

这些年农村日子好起来了,大家对文化生活的追求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少。加上这些年随着美丽村庄的建设,各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家书屋、体育运动器材、健身广场等应有尽有,如今这太阳能路灯再一亮起来,不仅让这些基础设施能够充分利用起来,更是为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我们以前的思想就是,农村就该没有路灯,所以娃娃上学起的早就该抹黑走,特别是冬天,拿个手电就算是条件好了。现在装上太阳能路灯不光娃上下学、出行方便了,我们种棚也能晚点回家了,夏天回到村上还能跟邻居坐到广场上看看广场舞聊聊天,看着亮亮堂堂的村道,人心也亮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