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 办实事】8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出行路

 三农  农村  太阳能路灯  路灯

【下基层 办实事】

8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出行路

11月23日,和静县哈尔莫敦镇查茨村村民张伟高兴地说:“过去夜晚出门黑乎乎的,现在路灯安装好了,出门亮堂堂的,晚上出去散步也方便了,路灯不仅照亮了村里的路,更照亮了我们脱贫致富的心,我要为驻村干部点个赞。”

据了解,没有安装路灯以前,查茨村主干道一到晚上漆黑一片,孩子晚上放学看不清回家路,村民夜间出行难且安全隐患大,夜间出行靠一只手电筒照亮,多年来,没有路灯是村民最大的生活困扰。

和静县交通运输管理局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入驻以来,积极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利用“访惠聚”项目资金45万元,购买了80盏太阳能路灯,对查茨村3公里主干道及居民点进行全面亮化。目前,路灯已正常投入使用,为村民夜间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村干部邵秀花说:“太阳能路灯与普通路灯相比,安全节能无污染,白天充电、晚上使用,无需人工操作和管理,在农村很实用。它不仅亮化、美化了村庄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更重要的是大大方便了村民夜晚出行。”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晓勇说:“该项目9月份开始施工,10月26日完工,于近日通过验收,投入使用,受益群众788户,2486人。这排路灯,既照亮了村民的致富增收路,彻底改变了该路段无路灯的历史,又使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观,推进了查茨村美丽乡村建设进程,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