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东兴巫头村装上了太阳能路灯!

 太阳能路灯

走进现在的巫头村,一盏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错落有致,点缀在平坦宽阔的水泥村道上,远远望去,与两旁漂亮的楼房相得益彰,显得特别赏心悦目。夜幕下,路灯把道路照得亮堂堂,来来往往的村民满脸喜悦,赞不绝口。

“以前,晚上都是黑灯瞎火的,走在路上,总感觉不安全。现在有路灯照着,心里踏实多了,政府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巫头村吴老伯笑呵呵地说。

为了解决村民夜晚出行困难,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员在认真听取村民意见基础上,经村民代表大会研究确定,积极通过申请“一事一议”财政奖补40多万元,安装了110盏太阳能路灯。对太阳能路灯这一新鲜事物,有的村民一开始还存在顾虑,担心不好用,但通过宣传,让村民了解了安装太阳能路灯不仅节省电费,而且亮度高,同时还环保,村民对此支持力度很高,项目快速落地,需要村民自筹的那部分资金,各家也以最快的速度筹齐。

太阳能路灯的安装,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还方便了村民的生产和生活。现在,村民的生活习惯也改变了不少,经常在路灯下,休闲、娱乐和交流,呈现出一片和谐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