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案例】朗越太阳能物联网路灯点亮辽宁本溪高新区华佗产业大道

 太阳能  智能路灯  路灯

物联网(IoT)相关技术的成熟,带动了新一波的产业风潮,不论是“物联网+产业”的形态,或“产业+物联网”的模式,在可预见的未来,各行各业与物联网之间的关系,势必日趋紧密。近年来,随着传感、通信、电信、网络、终端等的技术、产品与设备进入成熟阶段,我国智慧城市产业建设得到了迅速发展。然而,智慧城市的物联网络信息覆盖需要借助广泛且有效的载体,在路灯、建筑物、公交站台、井盖等其他公共设施中,路灯是物联网连接中的最佳载体,相较于几年前,物联网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空谈臆想。

辽宁本溪市自2013年启动智慧城市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围绕“慧民、慧企、慧政”核心战略目标及“137N”建设思路,以大数据为基础,以“互联网+”为纽带,大力实施基于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的信息惠民工程,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步形成了具有本溪特色的信息惠民建设模式。

本溪高新区华佗产业大道,位于高新区核心区域,随着园区建设步伐的加快,车辆通行量显著增加,为切实解决周边居民夜晚安全出行问题,高新区主要领导对于该项目的照明工程十分重视,且作为2017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惠民服务优秀城市”的本溪市,太阳能物联网路灯成了他们的最终选择。

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全线亮灯,太阳能物联网路灯的各项设计参数,是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和要求进行设计的,杆高9米,光源80W,色温6000K,平均照度25LX,且均符合国家及行业的相关技术标准。该项目的建成,不但解决的了晚间安全出行的问题,每年可为园区节约可观的电费,且能够匹配智慧城市及智慧交通,为本溪市智能城市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朗越能源基于Zigbee、NB-iot的太阳能物联网路灯,以云计算及物联网等技术为支撑,拥有“十全”超级技术:全球物联控制、全制亮灯模式、全线状态查询、全面自动监测、全年功率调节、全天电池保护、全程安全预警、全新功能拓展、全位微波感应、全心工匠设计,这些前沿先进路灯照明系统的技术使用户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终端就可以对路灯的使用情况进行实时了解,实现科学高效的控制和资源整合,并且拥有低温保护专利,即便在-50℃的环境下,仍可以正常工作,成为本溪市高新区华佗产业大道道亮化工程项目的最终选择。

朗越能源以技术革新抢占市场,将加快与智慧城市建设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进程,共同构建智慧城市新生态圈,共同推进低碳、环保、智能化的智慧城市建设,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